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风幻影的博客

Where there is love, I will be there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. 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. 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间正道是沧桑. 月影西斜人已去, 堤上梅花情依旧, 此情故已成追忆, 美人如玉夜留香

NetBean6字体配置(转)适用netbeans6.8以上  

2010-06-01 09:56:37|  分类: netbeans资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http://blog.csdn.net/AutumnHealth/archive/2007/09/19/1791222.aspx

 

    WindowsXP下会简单一点。我们不必自己重新写一个字体配置文件,将Javahome\jre\lib\ fontconfig.properties.src文件(Windows)改名为fontconfig.properties,打开。假设雅黑字体已经安装在了C:\Windows\Fonts\文件夹中,我们在fontconfig.properties文件的# Font File Names 段中添加雅黑字体的映射:
filename.\微\软\雅\黑=msyh.ttf
filename.\微\软\雅\黑_Bold=msyhbd.ttf

    然后在# Component Font Mappings 段的allfonts的中文子集的字体改为雅黑,如下:
allfonts.chinese-ms936=\微\软\雅\黑
allfonts.chinese-gb18030=\微\软\雅\黑
    其中,ms936就是GBK字符集,ms950实际上就是Big5字符集,繁体的,也可以改用雅黑。
    你可以看到,Windows底下五种逻辑字体默认的简体中文字体的映射都采用allfonts的设置,所以其他地方都可以不用设置了。
    而对于英文,monospaced默认就是映射为Courier New字体,但为什么在Java程序里(比如Netbeans)确不能显示呢?
找到seqnce.monospaced.GBK=seqnce.monospaced.GBK=chinese-ms936,alphabetic,dingbats,symbol
可以看出对于中文字体的搜索顺序是先搜chinese-ms936,而chinese-ms936是用allfonts的雅黑来显示英文,所以不好看,因此你只要简单将 chinese-ms936和alphabetic这两个交换一下变成:
seqnce.monospaced.GBK=alphabetic,chinese-ms936,dingbats,symbol
保存之后,重启你的Netbeans,这时编辑器里的英文字体就都编程Courier New了,包括Output窗口的字体。

    这种方法修改和美化都分别在WindowsXP和 unt.04,JDK5/6下测试通过,不过能不能解决Java乱码我是还没测试,因为我电脑上 Java乱码问题早就解决了,懒得再去弄,有兴趣的,可以帮忙测试一下。
到这里,大家应该对Java字体配置有了一定的了解吧,现在可以自己动手把Java Swing程序的字体改成自己喜欢的了:)。

本文来自CSDN博客,转载请标明出处:http://blog.csdn.net/AutumnHealth/archive/2007/09/19/1791222.aspx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